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康7】凌晨一点半

凌晨一点半

 

Condi/957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Summary:与室友一起失眠的许多个晚上。

-


01.

 “……你怎么醒了。”

“嗯?原来你也没睡着?”

“有点失眠,可能是太紧张了。”

“有什么好紧张的,不就是打场比赛……不要想那么多了,把练过的配合打出来就好。我去抽根烟就回来。”

“晚上抽烟?”

“反正醒着也是醒着。”

“要不我和你一起去……”

“得了吧,你睡。”

“我会抽烟的。”

“那也去睡觉,别不信因为你是队长,然后明天打差了我就不敢和教练举报你了啊。”

 

02.

“其实你不用太自责的,没把队伍带进世界赛不是你的错。”

“……”

“还有明年呢不是。”

“……你怎么还没睡。”

“睡不着,去抽根烟。”

你怎么又去抽烟啊——“我跟你一起去吧。”

“得了吧,你还是赶紧睡觉。”

 

03.

“腿哥,睡了吗?”

“还没。”

“在想明天怎么打?——哎,说起来,你去年比赛前也紧张的没睡着。”

“你当时不紧张?”

“当时不是都说我们保级队吗哈哈哈,哪里来的紧张……其实还是有一点。”

“今年不保级了。”

“对,不保级了,今年还要进S赛。”

“梦做得那么远啊,先好好打明天第一场吧。”

“就是要做得那么远!明天我先来C!”

 

04.

“早点睡,明天比赛不会好打的。”

“可这个点一般我也不困啊,强行睡觉是睡不着的。”

“……你要去抽烟?”

“在你眼里我是一不睡觉就去抽烟的?”

“差不多吧。”

“那腿哥你还不是很了解我啊~”

“早些休息,我认真的。讲完就睡觉。”

“好啦……还有啊,那个,腿哥。”

“嗯?”

“我们今年会进总决赛的,一定会的。”

 

05.

“诶腿哥,你说在自家门口打比赛会不会太紧张啊。”

“我?我还好吧……你紧张吗?”

“才小组赛,没什么好怕的。”

“因为没遇上韩国队?”

“是,遇不上韩国队。RNG他们惨了啊,打三星。”

“RNG也很强。”

“我们也很强!”

 

06.

“明天几点的飞机?”

“好像是晚上……我不是很清楚。”

“洛杉矶我还没去过嘞。”

“……你在暗示什么东西?”

“没暗示——麻辣香锅怎么样?”

“嗯?”

“就,就他的风格你还习惯吗,会不会配合不好什么的。”

“你俩风格还挺像的。”

“是吗……现在挺晚了,你还不睡?”

“我不用早起赶飞机,没事。”

 

07.

2017年的最后一天,柯昌宇回到基地的时候有点头晕。一是因为饭店的暖气开得太高,二是因为所有人都起着哄灌了他这个队长好多杯雪花啤酒。

身后跟着的双C一进训练室就开始打打闹闹,苏汉伟笑着打趣陈圣俊说今天怕是要给女朋友打越洋电话,直接从今年打到明年的那种。脸也喝的有些红了的中单似乎对电话费这件事特别上心,还说着就要百度一下电话费到底有多贵。

柯昌宇不喜欢掺和进这个有些无聊的话题中,一个人悄悄地上楼回了房间。摸黑打开房间的灯的一刻,他莫名其妙地想起了两年前自己第一次上场前的一次夜晚失眠。


那是2016年一月份的某个深夜,在春季赛第一场比赛前的那个晚上。柯昌宇偶尔想起来,会发现那晚他第一次和向人杰聊了些游戏以外的东西。

柯昌宇对那个晚上的记忆格外的清晰:他先是听到一声是被子给突然掀开的轻微动静,而天花板边安着的空调正呼呼地往外吹着热气;紧接着传来塑料拖鞋窸窣的摩擦音,木质地板给它踩出一阵嘎吱声。柯昌宇当时是没睡着的,眼睛注视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但并不敢翻身而打扰到另一张床上的人。在这个由于紧张而失眠的晚上,在那声轻悄脚步声蔓延在房间里的一刻,他意外地发现自己的舍友也没有睡着。他和向人杰的对话起于失眠,最终依然终于第二天的比赛,但柯昌宇仍要感谢那天晚上突然怯赛而失眠的自己。

上海的十二月很冷,外边刮的风发疯似的呼啸着试图敲开基地的玻璃窗,空调机扇叶转动的噪音也给大风声吞噬得一干二净了。

 

“腿哥,新年快乐。”

在独自站在房间窗口的第五分钟,他听到向人杰的声音从背后传了过来。与此同时,手机屏幕上年份的个位数跳了一位,而楼下也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中文和韩文的祝福混合在一起,冲上楼梯径直地扑进了这个房间。

 

“新年快乐。”

他转过头,笑着回答。




END(?)



08.

“对了腿哥。”

“哈……什么?”

“……你直播补完了吗。”

“……向二狗,你他妈还的做不做??”




(真的)END


一些碎碎念:

赶在2017的尾巴把草稿箱里的最后一个康7填了,事实证明时间一紧人的潜力是无穷的,祝大家新年快乐!明年的上野请继续加油,想听很多句“恭喜WE!”


本来是想在2018年之前把康7的tag补上200!但是急匆匆写完这篇后发出去发现已经是201了!从爬康7时的两位数tag到现在的201,其实我们上野也很能打(?)

这真是我写辣鸡的一篇文了…………大家不要打我,当个笑话看吧哈哈哈!新年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25 )

© 一粥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