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锅腿锅】二年六班刘世宇同学

二年六班刘世宇同学

 

Mlxg/957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一个始于某网瘾少年逃课翻墙给抓包的故事。

 

其实这两个人在我心中全是右位,但是相处起来太可爱了,而且没想到自己全明星集训期间买的股最近居然疯涨。

斜线没意义,反正都是清水,左右自由心证吧。

当然我是偏锅腿的不然干嘛把锅放前面(喂

-

 

逃课的计划是完美无缺的。

 

教室里有后桌帮自己打掩护,何况一整个晚自习都是那个镜片快有五厘米厚的历史老师坐班,谅他的眼睛也看不见最后排的角落里缺了一个学生;回校时间在早上第三个课间就已经算得明明白白:最迟五点半就可以到网吧,剩下的四个小时打完晋级赛完全绰绰有余,说不定还能再上点分。

刘世宇猫着腰,躲过了教学楼后边空地的摄像头。他瞥了一眼左手腕上的手表盘——现在的时间比他原先预想的要早一刻钟。这样一来,说不定自己可以在晚自习结束前就回来,还能跟着下晚自习的人群混回寝室。

作为一个从高一进校那天就琢磨出校路径的人,刘世宇对自己本次的逃课计划非常自信。他轻车熟路地绕过这个时间点值周老师的巡查,来到后花园那堵围墙前,回过头再次确认了一下周围并没有任何人。于是刘世宇像之前的许多次一样,伸出双手握住了围墙的铁栏杆,准备用力将自己的身体向上拉。他精瘦的上臂肌肉绷得紧实,开始发力的一刹那,一阵喊声却跟着冷风一齐传到他的耳边——

“同学!”那个声音喊道。它并不是很响亮,但足够有力到让刘世宇听清了。

 

刘世宇很确定,自己现在的姿势,任何人看到了都会明白他正是在谋划一起翻墙大业。但他并不是很想在这个时间点上被人发现。那阵喊声说实在有点吓到他,害得他差点手掌一软没握住栏杆,酿成整个人摔到底下的草坪上这样的灾难;但那阵喊声又和他想象中的不一样,并没有那种发现违反校纪行为的愤怒和严厉,它只是一声普通的呼唤,刘世宇回想起来甚至会觉得有些温柔……大概是怕自己从栏杆上摔下来的那股担心,才使得那人的声音听上去有那么点奇怪的温柔成分在内。

那人跑近了,在刘世宇的边上站了一会儿,有些为难地开口:“那个,你先下来吧。”

刘世宇转过脑袋,尴尬地和那人对视。他的双手还僵硬地握着围墙的铁栏杆,使劲支撑着平衡,好让自己不摔下去。他俩之间萌生出了一阵持续了许久的沉默,那人抬头看着他,而位于高处的他也俯视着那人。半分钟后,刘世宇觉得自己的手掌处传来一阵酸麻,于是他总算是坚持不住了,放开了栏杆任自己跌落到草坪上,落地时做了个极其酷炫的半蹲姿势。

刘世宇站了起来,拂了下膝盖上沾着的碎草屑,然后他抬头,这之后才正式地看清了来人的长相。窄边的方框眼镜架在他的鼻梁上,校服的领子给整齐地向内翻叠去,就连外套拉链也一丝不苟地位于齿线的顶部。从外表来看,刘世宇初步判定这人是个好学生,而且还是老师们成天挂在口中的那类“隔壁班某某某”的榜样好学生。

给这种人抓到自己翻墙出校的现行,有点不妙啊。刘世宇的背后在冒冷汗,他觉得现在的情况十分危急,来者不善啊。

 

“同学我知道翻墙不对,但我是真有点急事。”刘世宇深吸一口气,然后猛地就是一个低头,双手合十,给对方做了个万分抱歉的动作。其认错态度之到位都快把自己感动到了。

他越讲越来劲,现编的话从嘴里一股脑地滚了出来:“今晚上不了大师我真的血亏。同学啊,我打一个赛季就等着今天的晋级赛呢……要不这样,你当刚才什么都没发生,然后你回教学楼上晚自修,我出校打我的游戏,以后放假我就开小号带你上分,本人乃高二段第一打野,麻辣香锅,绝不吹逼!”

刘世宇瞎讲完了一长串话,发现面前那人看上去有点不解,分明是一副不知道他刚刚说了些什么的样子。这下子刘世宇倒是急了,他总不可能站在这儿和这人干耗上一阵子吧,自己可是得尽快溜出去进网吧的呀。

“你不信的话可以问任何人,我和好多人都排过的……嗯,可查战绩?”刘世宇歪着头,脸上的表情诚恳得人畜无害,心里却火急火燎地想着,这一被逮到又是浪费了自己好多时间。他又瞥了眼手腕上的手表,表盘上的时针已经快指向五了。

就在刘世宇给急得想要跺脚的时候,那人终于点了点头,开口了。他用右手背推了下眼镜框,目光注视着有些心虚的刘世宇。刘世宇一看对方这架势,在心里带着脏字地感叹了一句,以为这优秀学生要开始教育自己,结果那人讲出的话却是救了刘世宇一命:“急的话就走吧,偷偷出校也不是什么大事,而且今天也没有轮到我管校纪……但是翻墙挺危险,我经过时看到就是怕你会出事。”

言毕,他朝刘世宇摆了摆手,然后自己回头走向教学楼的阶梯。刘世宇站在原地,有些愣神,等意识到那人是真的离开了后,立刻重新爬上了那堵围墙。

 

 

从网吧回来后的半个星期内,刘世宇过得都胆战心惊。他老怕下一个课间休息时,学生处主任那颗光亮的脑袋就会从班级的前门探进来,再附带上一声洪亮的“刘世宇你给我出来”。然后作为学生处老常客的他就得给带到办公室站着喝茶,面对主任一顿唾沫横飞又苦口婆心的教育,最后再签一份保证以后再也不犯错的处分通知书。

刘世宇就这样提心吊胆地过了三四天,这期间他的敏感程度,达到了只要有值周老师从教室门口经过一次,他就会立刻坐直并且开始假装写卷子。跟刘世宇一起坐在后排的体育特长生还笑话他,戏谑地调侃,说原先天不怕地不怕的麻辣叉鸡怎么现在怂成这个样子。刘世宇一听火气就上来了,黑色水笔往桌子上一拍,转过身就用食指指着那个趴在桌面上笑话他的后桌,开口骂道:你小子现在嘴皮子真闲,到底是哪个龟孙子一放假就“爸爸爷爷”的叫,又是求着谁带你上个分呀?——哎,我咋记得,有人上次月假还在群里叫我“锅神”来着?

那后桌给刘世宇反驳得哽住了,只好一把揪住他的刘海泄愤。刘世宇的脑袋给扯着向前伸,手还在空气中使劲扑腾,边喊疼边问候人家母亲。周围看热闹的发出几阵又响又尖的笑声,不过这群来自角落的喧嚣又很快地同教室中的其他声音混在了一起,它们交杂在女生团体八卦时的窃窃私语里,并最后在上课铃打响的一刻立马消失了。

刘世宇最后瞪了后桌一眼,赶在老师走进教室前把头转了回去。他揉着脑门前那块给后桌揪了的头发,发出一声装模作样的“嘶”声——果真,后桌下一秒就用笔盖戳了戳他的后背,小心翼翼地问:不会真弄疼你了吧?

一通道歉之后还不忘补上一句:别记仇啊,周末还网吧双排走起啊。锅哥?锅大爷?锅神?

刘世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不过刘世宇后来在物理课快听睡着的时候开始胡思乱想,一时间就觉得,其实他后桌调侃得也并不是没有道理。毕竟他刘世宇原先翘课翻墙进网吧通宵,被班主任以及年级主任请出去喝茶都是常有的事,怎么现在怂到要在值周老师面前装乖了。而且,当初那个看到自己翻墙的人,为什么选择了相信自己那么劣质的谎言,并且在那之后也没有通告领导。他的内心好像在忌惮什么东西,又或是还对那天的那个人愧疚些什么东西。但那些东西到底是什么,自己又为何要忌惮甚至愧疚,这些问题刘世宇并不知道。

 

翻墙事件过去了一整周后,刘世宇总换能松口气:既然都已经过去这么长时间了,那现在无论如何也不会有老师把他抓到办公室训话,而他内心对放他走的那人的愧疚也总算快消散了。

但就是在那个周一,他在一楼走廊的荣誉榜上看到了那人的照片。那张略显呆板的大头照下面,是一排让刘世宇看了后瞠目结舌的字:

化学竞赛省一等奖 高三四班 柯昌宇

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他们刚巧结束跑操,刘世宇和朋友慢吞吞地跟在班级队伍的最后面,前面的班级推嚷着都想快点回到教室,于是出现了不可避免的拥堵状况。给卡在走廊上没法前进的刘世宇,索性无聊地浏览起了一边的校园荣誉榜。然后他就看到了理科竞赛组的集体照和个人照,而柯昌宇的照片就摆在化学竞赛组这个标题后的第一位。

刘世宇对着他的照片懵了三秒钟,脑子里想的都是“敢情这人居然还是个学长吗”,三秒过后,他又突然意识到了:原来自己对着比他还高一级的学长,讲了那么丢脸的话。意识到这点的刘世宇在那块玻璃窗前愣了许久,直到同学用肩膀撞了撞仿佛石化的他,才摇了摇头头反应过来。

那同学皱着眉头问他,说,刘世宇你魔怔吧,我也没见得那榜上有哪个姑娘特别好看啊。

刘世宇摇摇头,回答道,没,我没看女的。

同学点了点头,继续往前拖沓地走去。可两秒钟后,他仿佛猛地意识到了什么,甩过头,目瞪口呆地看着一边低着头若有所思的刘世宇。

 

 

午饭时间的刘世宇正往盖浇饭里加辣椒酱,这时候后桌突然出现在他的身边,吓得刘世宇一抖,差点把餐厅盛辣椒酱的那个碗直接扣进饭盆里。后桌在他的碎碎念中“哎哟”了一声,然后凑到他耳边,故弄玄虚地问:

“我听人说你今早上对个男的照片发愣了好久?”

刘世宇手中的勺子停了:“哈?”

后桌语重心长地拍着他的肩,一下一下地轻拍,同时露出诡异的笑容:“你不会是……没关系的锅哥,就算你是,我对你的敬仰也不会下降分毫。”

刘世宇给听懵了:“不是,你他妈倒是跟我说我是个啥啊?……等一下,你突然恶心成这样,是不是要打晋级赛了?”

“嗯……”

“不好意思,我前些天刚排上大师,你自己慢慢钻五摩擦吧。”他最后往白饭里加了一勺辣酱,然后端着盛饭的铁盘去寻觅位置。

 

刘世宇艰难地从隔壁窗口前的一大队人群中挤过,现在正是食堂里人流量最多的时间点。离最后一节课下课没过去几分钟,自己还是因为体育课提前下课才占了个靠前的位置,可现在放眼望去,每个座位上基本都有后来的人用来占位置而摆上的书本或是背包。刘世宇端着饭盘在两片座位区逛荡了两圈后,发现了一个他有机会坐上的位置。

是坐在窗边的柯昌宇,他一个人坐在那儿,对面是空的,但是刘世宇并不确定他有没有同伴。

按理来说,刘世宇不会贸然去向柯昌宇打招呼,问他自己能不能坐在对面——毕竟很有可能发生那种“不好意思,我对面有人”的尴尬局面。他本就应该端着盘子再走几圈,等着那些吃饭特快的人清场后,再迅速地移到一张没给大妈们收拾过的饭桌上,避开桌面上有食物残渣的那端,然后安静又缓慢地咀嚼自己已经有些凉掉了的中饭。但是这时,刘世宇突然觉得自己的手有点酸了,而且再找不到位置坐下的话,它可能就要断了。

于是刘世宇径直地走向柯昌宇所在的那张桌子,十五秒后他站在柯昌宇的身边,小心且谨慎又假装很随意地问:“哎你好,我可以坐这里吗?”

 

事情并没有像刘世宇之前想的那样尴尬,因为柯昌宇仅是看了他一眼就点头同意了。所以他现在正坐在柯昌宇的正对面,用筷子一下一下地戳着米饭。他悄悄地抬起眼睛,透过眼镜的上框看对面的人,他看到柯昌宇模糊的外轮廓,校服上的那些黑色条纹;然后他再透过镜片去看,于是对面人的手指骨节都清晰了起来,甚至能看到他手背上的青筋。柯昌宇很瘦,刘世宇这么想到。

刘世宇的这顿中饭吃得心不在焉,或许是因为他把太多的心思都放在看柯昌宇的身上了。这让刘世宇觉得有些烦闷,就像之前那段担惊受怕的时间段里,他也特别烦自己突然怂得像条狗。最重要的事,柯昌宇那天对自己的“宽容”,像个疤一样地结在他脑袋里,隔段时间想起来就要痒上一会儿。

五分钟的时间里,他没吃掉这份盖饭的一半,反倒是柯昌宇匆匆忙忙地要起身离开了。刘世宇心想不好,因为有些事情现在不搞明白,可能下次他再撞见柯昌宇的时候,又要莫名其妙地心不在焉好一会儿。

 

“不是,等一下。”刘世宇把筷子往桌面上一放,伸手去按柯昌宇那只准备撑起身的右手。他抓着柯昌宇校服的袖子,抬起头看这人平框镜片后的眼睛。柯昌宇愣神地对着他眨了眨眼,一下又两下,被刘世宇紧扯着的袖子也不安分地动了动,然后他的耳根略微有点烧得烫了起来。柯昌宇在心里想,这什么人啊,有事就问可别老抓着不放手啊。

刘世宇把嘴巴里的米饭咀嚼干净了,这才开口问道:“你当时……为什么没把我翻墙的事报告老师?”

柯昌宇哭笑不得:“我还没尽职到那个地步。”

“别,你不是学校竞赛队的吗,就光荣榜上面的那个,省一等奖柯昌宇?——你还是学长。”

“……竞赛队的就不可以给别人开点后门吗,同学你思想有点错误。”柯昌宇摇了摇头,顺便又提了提自己的手,示意刘世宇赶快放手。“不过你说的也没错,翻墙出校的确可以记大过了,但是我认识你,所以那天就当没看到了。这个理由可以吗?”

这下子又轮到刘世宇搞不懂了。“你认识我?”

“我们见过。”柯昌宇对他点头,然后他趁机将袖管从刘世宇的手中快速地抽了出来。“去年运动会,三千米的时候我是倒数第二你是倒数第一。”他在讲话的同时起身,这下刘世宇要逐渐仰视着柯昌宇了。刘世宇皱着眉头,努力将面前这人的长相同回忆拼接起来。

“啊,你是那时的……”刘世宇的话就在嘴边,却一下子结巴住了。柯昌宇见他半天没反应,收了桌面上的碗筷准备走人。但刘世宇忽然站了起来,企图用瞪得老大的眼睛拦下柯昌宇,他张着嘴巴却没说话,直到柯昌宇向他露出困惑神情的一刻,才说道:“我叫刘世宇,高二六班的。”

他像是憋了一股气似的把刚才那句话讲完,之后才发觉这唐突的自我介绍让气氛陷入了尴尬。柯昌宇没有接话,而刘世宇也暂时没想到要怎么打破这个僵局。他只是觉得自己没必要莫名其妙地说这些东西,自己的中饭会在这段给浪费掉的时间中凉透,柯昌宇则可能会迟到中午的竞赛班补习——当然,这点是他瞎猜的。

“你嘴角有饭。”柯昌宇最终还是那个率先开口的人。他顿了一下,一边用手指指自己的右边嘴角,然后在刘世宇低下头慌张地抹掉那颗白米时,拎起自己的挎包离开了。

 

后来,当刘世宇一个人在这个靠窗的座位坐下的时候,舌苔上的味蕾溢满的是辣味,脑子里瞬间爆开的却是满场地的广播声、发令枪的开火声和跑道边上的呐喊声。他想起汗水的咸味和初秋的闷热天气,一个慢吞吞走着的人和一个跑几步就停下喘几口气的人。

但那就是上一个秋天的故事了。


 

 

“班级?”

“高中部,二年级六班。”

“姓名?”

“刘世……哎我说,你反正也不记我的过,赶紧放我进去,否则我是真要迟到了啊。”

“流程还是得走的,教导主任站边上看着呢。”

“……嘶。”

“好了,进去吧。”

 

柯昌宇把圆珠笔芯按了进去,装模作样地往记过名单上划上几笔。刘世宇在他面前不安分地跺着脚,四月初春的冷风吹得他露出的脚脖子发红,柯昌宇看见他故意卷上去的裤脚,皱了皱眉头。

“不冷的嘛?”柯昌宇用圆珠笔指了指他的脚踝位置,悄声问道。

刘世宇扯了下右肩上挎包的肩带,摇摇头,然后歪着脑袋对柯昌宇挤出一个鬼脸。他的右眼轻巧地眨了一下,嘴巴咧开的夸张弧度让柯昌宇的嘴角弯了弯。

“你还不走?一会就打预备铃了。”柯昌宇笑着提醒他。

刘世宇的表情这才变得有些急切起来,迅速地向他“拜”了一声,然后迈步往前走了半米,然后又突然退了回来。

“等我跑操时间溜去找你。”他侧过头说,随后又是匆忙地跑走了,脚上的那双旧匡威在水泥地上踩得踢踏作响。刘世宇校服的右边袖子在跑动时滑过了柯昌宇的左手指尖。劣质的校服衣料有些凉,让柯昌宇有点想把手放到嘴巴边上哈口暖气,于是他也学着刘世宇把手缩进了宽大校服的袖口。

 

四月的寒风又吹过一阵,校门口那排只长叶子不开花的樱花树正沙沙作响,还有好些绿得快黑了的硬叶给从枝丫上吹下来,落了一地。

 

 END(?) 


-

1个彩蛋 

 

《武威路高中第一打野》

 

“高二段第一打野”这个牛逼,刘世宇从他和柯昌宇认识那天就吹到了现在,目前甚至有要演变成“高中部第一打野”的趋势。

这名号也并不算是刘世宇在瞎吹,毕竟一个级段八个班,每个班打得好的也就那么几个,互相的实力早就在假期中的无数次车队组排中摸透了,比如他后桌的锤石十个Q可以空九个,高三段有个专门玩金克丝的铂金分段学姐,以及隔壁班有个曾经不服他抢打野位的人,最后在自定义里被他拿着嘉文四世在野区挂红惩单杀了。

 

当刘世宇开始想方设法跟柯昌宇搞好关系的时候,路过他座位的女同学恰好听到他在抱怨“我有什么办法啊我跟他之间没话题啊”,于是那名女同学误认为,他们班这位从来眼里只有游戏的大哥,在感情上总算是开窍了,转头就对他来了一句:“用你的特长让她开心啊,你不是打英雄联盟贼厉害,开个小号带妹上分啊!”

刘世宇愣了一愣,心想到:对哦,柯昌宇好像真的也打撸,自己也的确可以带他上分啊。

后桌看他目光呆滞了三秒钟,忍不住又揪他后脑勺的毛:“别啊,你还真的要在假期抛弃我们去陪那个学长啊?”

刘世宇给他贫得习惯了,一指甲就往他手背上掐去。

后桌惨兮兮地开始装哭:“呜呜呜,别怪锅仔不是人,只怪学长太迷人……我靠有话好说,放下我的化学书!别撕!这本教辅八十多块!”

 

周末晚上,刘世宇深思熟虑半分钟后,主动敲开和柯昌宇自从互加好友后就没记录的聊天窗口,发了一张经表示友好的表情包。等着对方回复的刘世宇先是关闭聊天窗口,紧接着又双击打开,反反复复十来遍,柯昌宇总算是发回来一个带着问号结尾的“嗯”字。

刘世宇键盘敲得飞快,一连串的句子噼里啪啦地就往显示屏上跳:

“学长你晚上有事要忙吗?”

“我之前有看你玩英雄联盟的,你闲着没事的话我们来玩把吧,匹配双排都可以。”

“我今晚超闲。”

“学长你哪个区?”

柯昌宇回复地倒是比较快,仅是简简单单地说了句“那就排吧”。这边刘世宇立刻就把游戏账号登了进去,加载页面的同时,他开始敲键盘问柯昌宇的游戏id,方便一会儿建房间拉人。

“957i。那个,我一般打上单,AD辅助也行。不过我段位比较低……”

“学长你位置看着玩吧,我排中野,如果中路我就选麻雀多往你那路跑跑。”

刘世宇想着,到时候剧情如果是柯昌宇给对面压在塔下瑟瑟发抖地补着塔刀,他要么一个EQ接人定胜天要么石幔封路再接一套石穿,将对方斩于塔前,然后巧妙地把人头让给柯昌宇,让学长接下来舒服发育一段时间……多帅哦。

 

于是,当刘世宇看到黄金段位的边框时,他膨胀了。膨胀到当英雄们还没在泉水边的商店里买完红药,他就开口表示突然想要皮一下——

“学长,你给我四分钟,拿不到对面猪妹一血。”

“啊?”柯昌宇不解的声音从耳麦里传出来,闷闷的。

“接下来你晚自修时间的巡逻我都陪你好吧。”

柯昌宇笑着说:“你是想要用正当理由旷自习?”

“没有,我怕你无聊——咦?这猪妹居然下半区红开?”

最后的一血诞生于两分五十六秒时的上路,对面的剑姬补兵补到一半突然掉线。于是,在愉快地用一个W收下一血的同时,柯昌宇还不忘安慰了刘世宇一句:“要不,下把再赌一次?”

 

结果下一把刘世宇的岩雀五块石穿空了四块,岩突放得自己只想封印这个英雄。而当他交闪试图秀对面中单不成却被反杀的同时,柯昌宇的纳尔美滋滋在上路用一个回旋镖收掉了船长的人头。

 

END(真的)


  开学太忙了一直没空写文,双排那天就开的头给我拖了一个多月我也是好厉害(    

希望大家来品一品我们宇直阿贵不经意间的男友力,导致我写得时候一度开启了很久不见的mlxg女友粉状态

本来还有一个贼骚的——锅仔英雄救美,却耍心机配学长隔着化学实验室的门聊一晚上天,结果把自己冻感冒——的梗。但是我太懒了索性就又没写了………然后强行把运动会带出来了一哈,运动会的故事会补的,那个化学实验室就随缘吧……(望天。


BTW,彩蛋里那个苏的有点不正常的梗是来自于锅吧的一个贴里的这位盲僧,因为实在太苏了于是就决定让阿贵也这么苏一下。

(请大家感受一下这个盲仔)



然后,容许我控诉一下lpl第一渣打野阿贵!渣贵啊!你陪着kcy排了两三天,就丢下他投奔京城贵妇了吗!留下惨兮兮的阿腿,做了一个上分的梦!

现在阿贵是大师40点,腿哥差3点到大师晋级赛,呜呜呜呜你们两个超假的!点一首zxsj!!(气愤

评论 ( 11 )
热度 ( 73 )

© 一粥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