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康7】建议你去把他网线拔了(六)

建议你去把他网线拔了


Condi/957

娱乐性的沙雕段子,一个关于直播撞车的故事。

直播内容有改动,虚构成分有。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断更快一个月的拔网线又来了……十二月没写是因为真的没撞车几次,上次撞车也因为我在写那个沙雕军训文所以没更(。)

上一章在全明星集训时期结束,不要问我中间发生了什么,有时间我会把中间的时间点补好的!


(一)

(二)

(三)

(四)

(五)


-

74.

下午四点是要去健身房锻炼的,于是肩负着不忍描述直播时间长度的不知名上路选手,决定在四点前能播多久算多久。

虽然不知名上路选手有一颗勤奋补时间的上进心,不过该混的时间还是得混。继十五分钟洗澡之后,精分患者957的直播间又出现了“吃个饭!10分钟!”这一新字幕。

观众们纷纷开始对椅子主播产生怨言,但主播总算是在十分钟内赶回了摄像头前。

“我吃饭是真的快。”柯昌宇边戴耳机边说道,语气里还带了些许骄傲。

 

75.

柯昌宇从饭桌上跑走的时候,向人杰还在往饭碗里夹菜。柯昌宇平常吃饭并不会这么急,所以当看到身边位置突然空了的一刻,他嚼土豆的动作顿了一下。

向人杰用手肘撞了下一边的苏汉伟:“腿哥是不是赶着去直播?”

“是的吧。”苏汉伟眼睛也没抬,专注啃排骨,然后他发现向二狗的扒饭速度突然变快,紧接着在三分钟后也消失在了饭桌上。

阿姨在一边收拾这两人的碗筷,顺口就问了一句:“他们怎么今天吃这么快啊?”

而致力于埋头与排骨决斗的苏汉伟,并不想深究向二狗脑子里打的什么主意。

 

76.

在某些场合下,打野选手觉得自己的推理水平还是十分优秀的。就比如现在,他清楚地听到坐在隔壁的柯昌宇接连碎碎念了两句——“想玩卡密尔可是给队友BAN了呀……”“嗯,精准地BAN队友的英雄”——同时,他抬了抬眉毛,看到了对面显示的禁用英雄……青钢影的头像果然占了一格。

向人杰在心里高呼:成了!

 

77.

向人杰翘着嘴角,看着全金属狂潮杰斯原画下的那个id名字。

“我是南东甜?”

柯昌宇也是没想到开直播的第一把rank就能撞到向人杰,直播间的弹幕疯狂地刷着让他制裁向二狗,但柯昌宇回忆了一下先前排到的几把对面撞车局,好像剧情都是自己被迫一级就得插眼。他尴尬地笑了两声:“还好,狮子狗到6级之前不好抓人。”

 某打野选手不当人式发言:“谁说的啊?我蹲你后面草丛。”

“……可以,我先给个眼。”柯昌宇在内心苦笑,顺手在商店里点下控制守卫。

 

78.

狮子狗的确很凶,6级后就开始对上路线动了小念头,打完蛤蟆后就从河道一路摸到了龙坑。

“腿哥你有眼吗?”

“肯定有啊,我已经藏好了。”

刚开了杀心的雷恩加尔,只好灰溜溜地回城。

 

79.

“哇——腿哥!”向人杰给杰斯一个Q轰成了残血,企图用队友情求生逃命。

于是柯昌宇放过了这只发育并不怎么好的狮子狗,没想到这白眼狼紧接着就EQ跳脸过来收割自己,好在有大招的潘森最终制裁了不当人的向二狗。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正义可能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柯昌宇看着自己的黑白屏笑了:“这个版本的潘森,伤害有点高的啊。”

 

80.

向人杰发誓他是真的很想上野联动,但是这个排位系统好像就在千方百计般阻挠他给柯昌宇打野。上一把是对面的打野位,这把排在一边了,结果定神一看位置——自己这是要打下路啊。

不过就算打AD位也一定要帅,于是向大漂亮拿出了自己引以为傲的暗夜猎手,企图在自家上单面前露一手,转头就看到柯昌宇选了上一把想用的青钢影。

“腿哥拿个慎啊我操,看着我下路。”向人杰随口一提——向人杰再次发誓真的他只是随口一提,他只是没想到柯昌宇真的会把卡密尔换了,而且换的同时还来了一句:“可以,相信一波二狗的薇恩。”

而先前自信拿AD的向人杰,现在觉得自己太阳穴有点跳,但也只好硬着头皮接了话:“你这波是明智的。”

“一会儿不会下路崩了吧。”柯昌宇笑笑。

“怎么可能。”向人杰承认自己回答的时候是有些心虚的。

一边的苏汉伟听到这段对话后没忍住,发出了一声无情的嘲笑,结果被向人杰吼了一声“苏汉你笑啥呢?”。小中单也只好朝他吐舌头,然后翻了个白眼继续去征战孤儿之巅。

 

80.

战绩会证明一切——

拆塔流薇恩,毫无尊严。

三杀流暮光之眼,也不用你AD秀啦。

以及在对面送分的史森明,WE的上野对你表示感谢!


81.

被直播压迫的人没有休息时间,训练赛完后也只能乖乖开直播。向人杰主动让了打野的位置跑去打上路,转头往隔壁柯昌宇的屏幕一瞥,却发现这阵容怎么拿的和自己对面那么像?

只想打个上单皮一下的打野选手顿时内心警铃大作。

“……我上单卢锡安,很强。”向人杰试图在全明星上单的对面挽回面子。

“嗯,我少杀你几次。”柯昌宇一瞬间觉得这把的对线压力小了许多。

 

82.

职业选手和玩家在峡谷之巅一起打rank,就难免会在游戏时碰到一些认出自己的粉丝。隔着个中单座位的的人气AD都快把峡谷之巅的辅助收集了个遍,而除他之外,在队内最受欢迎的好友位恐怕就是不知名上路选手的了。

一进游戏,向人杰就看到屏幕左下角的聊天框里出现了自己这边打野发送的全体消息,仔细一看还是喊话柯昌宇的。这么一来向人杰就有些不爽了。单是打个招呼或者表达一下激动完全是绝对没问题的,毕竟他向人杰也在游戏里给人认出来过——虽然次数不多——只是这位皇子的称呼,着实让向人杰在鸡皮疙瘩的同时,心里头莫名的酸了一下。

“9哥?我操,9哥都喊起来了啊?”

这人叫的都是什么睿智外号啊,向人杰内心冷笑着嘲讽。

 

83.

柯昌宇的预感并没有错,自己这把对线真的很轻松。在与卢锡安友好对线的同时,他充分感受到了自己作为职业上单选手的细节,甚至在卢锡安漏兵的时候都想转头提醒向人杰刚刚到底应该怎样操作。

更别说还完成了两次单杀。

不知名上路选手真的觉得,自己有很久没有打过这么愉快的游戏了。

 

84.

我是陈圣俊:ni bang zhong qu ba

你帮中去吧——言外之意,不要来上路打扰我和我老婆对线了。

 

85.

言外之意,不要来上路打扰我被我老婆单杀?

 

86.

打野选手觉得真是奇了怪了,前几天在微博看到苏汉和腿哥直播撞车的剪辑,也没见得腿哥不给面子追着他锤,还提醒了一波苏汉站在眼上,怎么一到他向人杰玩上单卢锡安,柯昌宇就疯狂各种单杀各种秀操作。

“他妈的啊!卡牌来抓一波雷克赛又来抓一波,崩了啊!”

向人杰再次面对黑白屏幕,只好在心里直呼委屈。

 

84.

一个世纪难题:打游戏时看不爽队友怎么办?

如果把这个问题再形容得更明确一点,那就是:打游戏时碰到一个不会玩上单的队友,于是自己大度让了打野位置,可是这个队友不去带节奏还疯狂向对面的上单要好友位,还喷自己菜,这要怎么办?以及补充一点,对面上单是我男朋友。

而向人杰现在可以说是给这个问题搞得焦头烂额。是的,就是那个一开场就对着柯昌宇喊“9哥”的打野皇子,这个皇子简直欺人太甚,在讨要好友位的同时还开始针对给卡牌和挖掘机抓到崩溃的向人杰。

皇子喷人也没往所有人公屏,导致自己这边队伍发生了什么对面也一清二楚。向人杰也是给气笑了,呵呵了两声也没继续素质几连下去。

“你给他让位置他还喷你,这个人……”柯昌宇注意到了左下角的小剧场,同时也发现了那个皇子正站在对面塔下打字。他眨了眨眼,头往右边侧了下。“来,帮你日他!”

 

85.

来自皮城的女特工最终制裁了不懂事的皇子,腿刃斩落敌人后也不忘照顾对面可怜的上单,非常善良地在塔下献祭给了发育不良的卢锡安一个人头。

向人杰这才体验到了粉丝们口中的那种“腿爹的温柔”,虽然他还是觉得“腿爹”这个称呼有那么些许肉麻,怎么叫都不如自己叫顺口了的“腿哥”。

 

86.

给锤的皇子,开始扬言再不给好友位就跳楼。

 

87.

我是陈圣俊:tiao ba

 

88.

向人杰早早下播说是要去休息,可当柯昌宇走进房间的时候,发现这个家伙并没睡着,反倒正仰面躺在床上看手机。他坐到自己的床上,拿起枕头砸到沉迷手机的那人脸上,试图引起些注意。

“上单卢锡安?”

向人杰给哽了一下,立刻就把手机放下了。

“还行吧。”他尴尬地笑。

“麻辣香锅打的都比你好。”

自家上单公然提到隔壁队伍的打野,这还得了?向人杰一个翻身就把被子掀开坐了起来。“我们有一说一啊腿哥,别乱讲,他那打的是中路好吧,还是白金局!”

柯昌宇看这人莫名其妙给自己逗得认真起来了,也是觉得有些好笑。他把身子往后靠了靠:“我也只是想说,你还是去打野好。”

“……行吧,明天早上打一早上野。”

 

89.

刘世宇觉得自己的鼻炎越来越严重了,睡前连打五个喷嚏,震得隔壁间的李元浩都吓了一大跳。

“香锅吃你药啊。”

“我他妈的吃了啊!”锅老师吸着鼻涕回道。



TBC

这应该是2017年拔网线的最后一次更新,衷心祝福这个系列明年也能继续慢吞吞地写下去!

仔细一想,最早给上野交的党费就是拔网线,拖拖拉拉写了六章,然后也写了一些其他的文。嗑电竞rps其实也就是总决赛开始,也没很久,自我希望可以写久一些,至少陪到我喜欢的选手退役(?)

然后我在最后真的是忍不住才cue了一下我锅老师的中单奥巴马,以及我锅昨天直播的几把上单也超好玩!


*补一个最后几节讲的那局万年难见的上野对线图,嘿嘿。感谢光光老师!!


(卢锡安和卡密尔的这个姿势就好搭了光老师真会截图)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一粥柒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