𓆡𓆝𓆟𓆜𓆞𓆝𓆟𓆜𓆞

【KJoi】生命中的二分之一

生命中的二分之一

 

K/Joi

千字短打文风练习,帮助小刘补充tag。

一个作者自己其实也不知道写了啥的故事

 @青少年祭司 

 

-

躺在雪地上的时候,他做了一个梦。

梦里有女孩剪到眉毛边缘的齐刘海,淡紫色灯光下的蓝色和黑色;泼墨和几何图案的丝质旗袍,布料上闪着劣质金光的细粉;裸色的唇和粉色的唇,干燥的和被雨滴浸得湿润的触感。

 

女孩说自己的生命由2个数字构成,而他们的生命里有5个字母。若以字母表的26个为总数,他们也只能是万千世界中的不到五分之一;若以01为计数区间,那她便是完整或是空虚的二选一选择题——她会是这个星球上所有蔚蓝色的天空和海洋,会是蔓延过千万英里的山脉和在暗黄色土壤上拔地而起的繁茂森林;在另一种情况下,当她成为那个站在正负无穷的正中打得椭圆符标时,她又什么也不是。

她是整体和虚无的结合,却无法代表两者中的任一。

女孩所拥有的一生简单得可怕。在所谓的“记忆”被唤醒之前,她在华莱士公司中成千上万数据海中拥有着一个小角落,那里只有不断滚动着的白色代码。街道和高楼的电子屏上有与她面容一样的女郎投影,但那都不是她,也不是“她们”中的任何一个。女郎的眼睛或许有幸见过夜空中的星与月,碰见过颓废的、金黄色的日光,都市夜晚中五彩的霓虹灯也能照到它们上。

她生命阶段中的前二分之一,甚至都不属于她。

 

后二分之一始于某一天中他电子账户的余额数字发生了巨大改变的一刻。在他最后一次点下“确认”键的一刻,她便从存在着许多个她的数据库里被提取了出来。

他记不清那次的账户上的数字是从几位跳到了几位,但反复在街道上出现的投影广告与标语促使他进行了这次购物。 他也无法解释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才去选择拥有她,或许是由于常人无法理解的孤独和广告里展现出来的姣好面容。

说明书上说,她被设定好的身体里存在着特定的数字串,这能使她运用一些早已存在于自己“大脑”中的词汇和经验来进行交流。她对他的称呼从一开始的由大串数字组成的master,缩减成仅有7位的K。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该对这一行为感到开心,他甚至不清楚这次转变到底是被程序设定过的自我更新还是其他的一些什么。她用投影出来的菜肴覆盖他做的炖菜,拿起《微暗的火》说要念给他听。他给了她触摸雨滴的机会。


后二分之一究竟是属于她还是他还是他们,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

二分之一的顶点代表什么无穷无尽。二分之一。

后二分之一。你在思考什么?后二分之一。

她不存在。她。

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

请重复三遍。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没人能回答,这个问题没人可以回答。

 

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

他闭着眼睛,躺在雪地上。他会梦见Joi。



Fin.


评论 ( 8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粥柒天 | Powered by LOFTER